颤抖

朴灿烈 无尽海域(完)



 

a市已经下了整整3天的雨了,空气的湿度让人有些心烦意乱。温时独自窝在狭小的公寓里,开着的电视在昏暗的公寓里成了唯一的光源,女主播刺耳的嗓音在安静的公寓里显得格格不入,拉了拉被子翻了个身,不再去看电视里的新闻 。

       电视上正在播着早间新闻,偌大的标题占据了大半个电视屏幕,“妙龄少女海边溺水身亡”,温时看着窗外的雨水没由来的一阵心慌,今年雨季似乎来的特别早。


温时无法忘记那天的场景,那双手以及那个始终都无法想起的人,那是她的噩梦,那是她想逃离的黑色噩梦。

那双手温柔的将她推入海,滴着鲜血的尖刀和毫无防备的她一起跌进深渊和大海共存亡。四肢上浮身体下沉,鲜红的血液在海面漂浮,很快的便消失在大海之中,海水冲入五官,刺激着神经,恐惧,无尽的恐惧向她袭来,黑暗,白昼,不停交替出现,拼尽全力伸出双手,想抓住那一刻的白昼,迎面而来的却是笼罩的黑暗。

她死了吗?大概是死了吧。


闪电像耀眼的巨龙一般盘旋上空,发出巨吼,大雨倾盆而下,一滴滴坠落大地,湿润了空气打湿了土壤,在宽阔的海上绘画出一个又一个的波圈。

再次睁开眼的时候,温时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海滩上,从天而降的雨水如石头般重重的打在身上,一瞬间的疼痛感顷刻间便消失,而后又是疼痛感,如此不停的循环着,闭着眼睛感受着疼痛以及雨水浸入身体的凉意。


她还活着


真想,真想就这样溺死在这场雨中,然后被浪潮再次卷入海中,沉入海底,避离尘世。

细浪一声一声敲击着礁石,覆盖着海滩,而又慢慢的褪去,就这样重复着,发出悦耳的响声。


温时突然觉得眼前一黑,脸上感受不到雨水的滴落,皱了皱眉头,睁开眼发现一双桃花眼正盯着她看,精致的容颜,灿烂的微笑这一切都让温时有些恍惚,心一下一下猛烈的跳动着,她突然觉得如果现在自己抬起头可能会吻上那张正在吐字的红唇。

“你醒了?”

“你是谁?”

“你好我叫朴灿烈,你的救命恩人,你可以选择以身相许”


再次见到朴灿烈的时候是在a市的警局,一身警服提醒着温时他是个警察。

看着面前双手撑着桌面紧盯着自己的朴灿烈,温时觉得自己的嘴唇似乎有些发干,不由得抿了抿嘴。

“那个,朴警官,不知道你们找我来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叫我灿烈,今天找你来是想和你了解一些事情。”朴灿烈在身后搬了一把椅子坐了下来,歪着头一脸严肃的看着温时“你有双胞胎姐妹吗?”

“双胞胎姐妹?没有阿,怎么了?”温时被他盯得有点不自然,仿佛自己的脸上有什么东西一样,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脸。

“那就奇怪了。”

“怎么了吗?”

朴灿烈单手撑着下巴好像在思考什么,良久,温时听到她问“还记得我救你的那个海边吗?”朴灿烈点了点头,等着她的后续。

“我们发现了一位溺水死亡的少女。”

温时有些诧异,突然想起前几天新闻里似乎播过这件事,但她实在不知道这和她会有什么关系,难道仅仅因为她们都掉入过同一片海吗。

朴灿烈似乎看出了她的疑问,从背包里翻出了一张照片递给了她。

“这是溺水者的照片你看看吧。”

“这?怎么会?”

温时从椅子上猛的站了起来,死死的盯着照片,好像要把它盯出洞来。朴灿烈挑了挑眉翘着二郎腿晃了晃,似乎很满意温时的反应。

“我第一次看到照片的时候也是这个反应,太像你了不是吗,或者换句话说,这也许就是你呢?”

“这不可能!”近乎低吼的声音让朴灿烈的表情有了一丝僵硬,从认识温时到现在她见到的都是温和的她,这应该是第一次看她发火。

温时对朴灿烈的话有些难以理解,更准确的来说,她觉得荒缪,是的,荒缪。如果那个溺水的是她,那么现在的她又是什么情况呢。

 

“我也觉得这个想法很无语,毕竟你很好的站在我面前,所以让我们话题回到最初。”朴灿烈站起身来往前拉了拉椅子坐了下来,这使得两人的距离更近了,也让温时的面上一热。“你有双胞胎姐妹吗?”

 

从警局出来时已经是傍晚了,深秋的凉意袭的温时有些发抖,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继续向公寓走去,对于朴灿烈的话她总觉得可笑,可是事实却让她恐慌,毕竟那张脸分明和她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走到公寓楼下时,楼下似乎有人在搬家,走近时才发现是她的邻居,心下顿时了然,人往高处走,水往低处流,有钱了谁还会愿意挤在这个狭小的公寓,没做停留,温时直径走上了楼,看着空空如也的房间,温时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,半晌她才明白她家这是进贼了,想起朴灿烈白天给她的名片,未做思考就播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朴灿烈来的很快,在现场观察了一番后就下了定论“就是最简单的进贼被盗了!”。温时对他翻了个白眼没有说话,朴灿烈挠了挠头笑了,大概也是对自己的定论无语吧。

       无家可归的她接受了朴灿烈的提议,暂时住进了他家。

     朴灿烈的家很大很干净,可也莫名的让温时有种熟悉感,像是很久前就来过一样,可当她拼命搜索这段记忆时却是一片空白。


朴灿烈好像很忙,白天经常不在家,晚上在家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不知道在干些什么,他不让她去打扰他,也不许她进他的房间,毕竟是寄人篱下,温时也不敢逾矩,可总会有意外发生。

      当她追着从窗外跑进卧室的猫时却意外的闯进这片神秘领地时,她才知道朴灿烈不让她进来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再次回到这片海的时候,温时有些崩溃,瘫坐在沙滩上,她不知道除了这片海她还能去哪。一闭上眼她好像就能看到朴灿烈房间里的情景,满房间都贴着她的照片,笑着的她,哭着的她,吃饭的她,玩乐的她,甚至是睡觉的她,最让她恐惧的是朴灿烈的床上。

 躺着的……是她的尸体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是真的死了啊

现在一切都可以说通了,邻居之所以会搬家是因为无人的公寓总会莫名传来电视声,那张照片不是什么双胞胎姐妹,那就是她自己,公寓空荡荡是因为她早已不属于这个世界,大家都知道她已经死了,只有她自己不知道而已。


翻涌而来的记忆快要将她淹没,她想起来了,她全都想起来了,她和朴灿烈原本是一对情侣,后来她因为受不了朴灿烈的占有欲太强而提出了分手,就在这个海滩上。

后来呢?后来她就被朴灿烈推进了这片深海,坠入深渊。

       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一声声都随着她的心跳击打着她的耳膜,“砰砰砰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来了。

“阿时,你想起来了吗,阿时你为什么要和我分手呢,阿时你知不知道我多喜欢你啊,都怪你!都怪你!你不准离开我!即使死了也不准逃脱我!”朴灿烈那张原本英俊的面容此刻却格外的狰狞可怖,手里的尖刀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异常明亮,他大叫着嘶吼着向她逼近,温时被他的样子吓到了,一个躲闪不及就被他推入了身后的海域,腹部的尖刀在此刻脱离她的身体与她一同掉入了深海,献血一滴一滴滴入沙滩,然后消失不见,熟悉的感觉再次向她袭来,岸上的朴灿烈却疯狂的笑了起来。

“没事阿时,我们再重新洗牌”

    

再次睁开眼的时候,温时看见了一片蓝色的天空,背后软软的细沙让她瞬间想到了沙滩,原来她现在在沙滩上,可是她又是怎么掉入海里的呢?

“你醒了?”听到声音的温时抬起了头,一双桃花眼好看到好像让她的心脏停了一拍。

“你是谁?”

“你好我叫朴灿烈,你的救命恩人,你可以选择以身相许。”

 奇怪,她好像忘记了什么,是什么呢?


评论(1)

热度(14)